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研究院简介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研究院成员

关键词查询

部门概况

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由山东省委组织部和山东大学合作共建,系山东大学直属的虚体机构、实体运行的研究平台,校内主要依托管理学院及相关学院的科研力量建设。研究院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致力于研究国家、山东省在人才发展、政策落实和评估方面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山东省委组织部重要调研和研究课题提供研究和咨政建言服务,并为未来人才发展战略研究方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人才发展大会期间举办了人才发展战略论坛,论坛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武常岐主持。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吴江,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姬鹏展,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从多方面多角度对山东省人才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与会领导专家肯定了当前省委组织部和大学合作研究院的良好模式,并对双方在运行过程中应如何更好地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提出了建议;对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研究院应着重于应用型研究。同时,专家们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地方发展、直面研究人才发展现实问题、提升自身能力”四点希望。

研究院通过组织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开办人才培训班、推进跨领域人才研究合作等举措,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的一流人才理论研究基地,为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版权所有 © 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808   鲁ICP备案 050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