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百廿山大·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人才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2来源: 浏览量:

4月30日,由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协办的“百廿山大· 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人才沙龙(第二期)”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第一报告厅举行。

本次人才沙龙以“国有企业人才管理与未来发展”为主题,特邀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张正堂,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苏中兴,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深圳)常务副会长蒋建武,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贾建锋等嘉宾作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国有企业人才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活动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山东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唐贵瑶主持。

 

贾建锋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对后疫情时期人力资源开发热点问题的思考,认为东北地区应大力推动人才柔性吸引方式,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胸怀将“智”引进来;在留住人才方面,既要重视薪酬等“硬件”,更应该通过打造强大产业和平台等“软件”以事业留人。蒋建武教授结合深圳人才引进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提出构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发展治理体系,重点解决好政策出台与落地、待遇留人与事业留人、人才存量和结构、运动式抢才和持续性引才等四个方面的关系。苏中兴教授强调创新国有企业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他从人才引进、内部用人机制、绩效管理、人才激励和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阐述了国有企业激发人才活力的具体策略和途径。张正堂教授认为应该建立与市场匹配的国有企业人才激励机制,通过精准识别人才的需求“痛点”,调控相关资源,直接地、有策略地予以满足,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人才的行为逻辑。

来自企业界、学术界、省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的代表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沙龙,并围绕相关问题与四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文/易明 王雪洁;图/周昕怡)


         

版权所有 © 山东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电话:0531-88361808   鲁ICP备案 05001952